【小E的火车】之和谐3C型电力机车 城市系列

ericqqaazz 2014-8-31 6719

前文再续, 车接上一回. 话说五一的时候, 在家里画了一辆和谐3C电力机车来庆祝一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传送门: http://www.lelezhe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52)

后来由于粗心的卖家发错零件了, 结果一直没有开工. 直到最近零件都收齐了, 所以才开始做.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 由于当初设计时考虑不周到, 用到了蓝色的斜型砖60481(Slope 65 2 x 1 x 2). 结果在采购时才发现乐高根本没有出过这种零件的蓝色颜色, 只好临时修改了设计, 导致车头由斜面变成了弧面, 难看了不少.

按照规矩, 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架HXD3C的背景. 它是天朝目前最常见的电力机车之一, 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 自从2010年开始批量生产后, 已经累计生产出超过560辆了. 目前HXD3C型电力机车已经配属到10个铁路局,共17个机务段使用,在京哈、京沪、京九、京广、陇海、沪昆、襄渝、宜万、焦柳、南昆等几乎中国国内所有主要铁路干线担当直供电客运列车的牵引任务。(抄袭自百度百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面开始搭建...

零件不算很多, 一共790多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还是先由轮子组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简单粗暴地x2, 搞定了两组轮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底部的电器设备, 这里运用了一些科技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底层的底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二层底板, 起到加固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狭小的驾驶舱, 勉强够一个人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修改后的车头, 显得比较零散, 这也是迫于无奈的 ||_||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加上车门, 这里还特意用锤子做了门的把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里由于零件的限制, 无法做到完全无颗粒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因为不想用贴纸, 所以还是用砖头砌出来了. 不过由于字体太大了, 和原版相差甚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另一头的驾驶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里是不是和7938有点类似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车身部分完工, 下面开始做车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铺上板子后, 就差电器部分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里看上去还是挺美观的, 但实际上T字零件和棍子之间基本没有咬合力, 很容易就掉出来, 算是设计失误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加上轮子就全车完成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面请大家从各个角度来观赏一下^_^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开电弓的样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收起电弓的样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来一张最佳角度的照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其实这款车, 我觉得自己做得并不好. 特别是车头, 修改之后变得和原型差距太远了. 但毕竟是国产的经典车型, 因此还是硬着头皮给做出来了. 以后有机会的话, 或许会再修改一下的.

谢谢大家的观赏!
最新回复 (18)
  • 申一辉 2014-8-31
    2
    很厉害,moc的很到位,学习了。
  • 超级小草草 2014-8-31
    3
    板凳也行!先看再顶!
  • 申一辉 2014-8-31
    4

     提示:您可以先修改部分代码再运行
    申一辉 发表于 2014-8-31 12:15
    很厉害,moc的很到位,学习了。
    没有只是偶然遇见
  • underredsky 2014-8-31
    5
    和谐二字略屌
  • pgy167 2014-8-31
    6
    深蓝件会更真。 侧面很完美了。 车头玻璃往前半格,和边上平了也许就可以了。
  • 向北 2014-8-31
    7
    又有新火车了, 话说lz什么时候来个合照吧? 应该相当壮观
  • cat 2014-8-31
    8
    还原度很不错,已经到大神级别了。反正在我眼里算大神了。哈哈哈
  • wgy1982 2014-8-31
    9
    不错不错谢谢分享,很有创意
  • 1111111111 2014-8-31
    10
    那两个字的拼法很赞,车头也很完美,楼主的火车必顶。
  • ElviN 2014-8-31
    11
    太牛了太牛了。 和谐原来是exel里搞出来的啊。 不过这车头实物就很丑。
  • 笨猫 2014-8-31
    12
    欣赏
  • lovemaomao 2014-8-31
    13
    书法家啊!不过对这个车型完全不感冒,像马路上的面包车拉长
  • lazykaola 2014-8-31
    14
    继续支持一下原创,6格机车做成这样不错了,期待蒸汽产品{:1_279:}
  • 昕昕2006 2014-8-31
    15
    楼主的又一大作,先顶再慢慢欣赏。用11477替代60481的效果很好,只有2格的距离直线和弧线差异不大。原型车的蓝色车头感觉还是太沉太暗了,如果换其他明亮点的颜色,例如黄色效果会如何?
  • kevinmosto 2014-9-1
    16
    和谐二字很传神!~~~~学习了
  • luckystrike 2015-8-24
    17
    好赞!很喜欢火车题材,期待楼主能推出我国自产的动车组moc
  • 寒月承影 2017-6-12
    18
    不错 很牛啊 楼主真是厉害啊
  • dujunqi 2017-6-27
    19
    学习的对象呢
返回